Sunday, March 17, 2013

第十八

学校老师发飙了
我并不否认我们身为学生并没有犯错,但是老师或多或少也要负上一定的责任
老师不应该过于信任学生,每个人都有惰性
如果老师用那种毫无威信的语气来寄望学生自动自发去背口试,是没有用的
而且老师只说了一次,但却没有详细说明几时要给我们口试
懒散的学生怎么会那么勤劳拿起那枯燥乏味的作文来背呢?不懂什么时候才会进行,背了也怕会忘记。
老师是因为我们践踏了他对我们寄予很高的希望而感到心灰意冷了吗?.
我们向老师道歉,老师却说不用道歉,他不会原谅我们,可是同时他也没有在生气
他说要我们把这孽带进棺材里。他不会再为我们祈祷在接下来的考试考取优秀的成绩。
老师说,教书和教导是两回事
从此以后他只会教书,不会再教导我们
他仍旧会教我们课业上的知识,但时间只在于上课到下课
若他在校外范围看见我们的行为有所不当,他也不会再有出自于爱我们的心而批判与责骂
一日为师终生为父,怎么能只在上课时间当我们的老师而已呢?
老师说得很决绝,狠心
可是却用了约莫半个小时的时间络绎不绝地对我们训话
搞不明白老师是刀子嘴豆腐心,还是他真的对我们死心?
我也不曾怪过老师,只是因为老师不了解我们学生的心态,我们也没有了解老师对我们托以的信赖
人与人之间就是那么地奇妙,不是每个人都能够明白你的心意,不是每个人都能够明白你那被践踏了的心是有多么地难受
但是当那个人启齿掏出了给践踏他心的人看时,对方也会不好受
老师,对不起让您难过了
希望您可以释怀
我真的很喜欢老师,无论是什么老师我都喜欢
当然我会更喜欢那些教会我许多许多的老师们,让我真正地获益良多
我打从心里地珍惜每一位优秀的老师,老师们,您们真的很棒!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