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4, 2013

第十四

在部落格的follower栏里看见了她的名字
毫不犹豫就点击了进去游览
恩,我的确还关心着她的近况,即使是一厢情愿
即使已经形成陌路
有人说过,即使是单恋、一厢情愿
只要还默默地喜欢着某个人,就不算失恋
虽然到最后我只会感到失望,也不要紧
她依旧认为我说的一切都是谎言
她认为她对我来说并不重要
为什么呢?是因为她不了解我的关系吗?是吧。
有一首歌,叫《带我走》
里头有一段让我刻骨铭心,无论是友谊还是爱情都同样在我身上重复上演着
“你的世界没有我,地球一样会转动,我的明天却被你左右”
她对我很重要
曾经我上学的动力就是为了见她,和她一起聊天唱歌
她每天上学对我灿烂的笑容会让我觉得今天是好天
她每天早上都和我说话让我觉得我并不孤单
她唱过的歌,我都会喜欢
因为她喜欢唱歌,所以我也想学好唱歌
因为她喜欢《听你说》,我也喜欢《听你说》,我觉得这可以是我们友谊的象征
所以我很努力地学会这首歌
她画过给我的画,写过给我的信,发过给我的相片
我都珍藏视为至宝。每当我拉开抽屉时,细细品味里头的方块字
都让我的心温暖起来,除了方块字的魔力,继而跟重要的就是心与心之间的联系
我家有一幅对联,是我最喜欢的
因为图案很漂亮,而且也很有意义
“真挚的友情 并不需要朝朝夕夕的相聚 而需要心与心的默契”
也许我们就是欠缺这种默契吧?导致我们之间的误会一而再再而三地发生。
每个人的生命中,最重要的三个宝贝莫过于亲情,友情和爱情
当我亲情失意的时候,当我被爱情剜得遍体鳞伤的时候
你的笑容,你的陪伴,怎么会不重要呢?
而且,你是我的朋友,我的其中一个宝贝,为什么会不重要呢?
也许你不懂,在我工作的当儿,在百货公司里偶然地遇见了你
我是多么地兴奋与开心
假期那么久,竟然能够遇见你
倘若你真的不重要,我倒可以假装没看见,再不然微笑点头再见
只因为你是我的朋友,所以你很重要
我不是想要辩驳任何东西,也不想吵架,只是想澄清误解
释怀与否,也不要紧了。
我紧紧牵住宝宝,怕你抢掉,绝无此事,真的。
只是惯性而已,和宝宝同班,所以想和她同步,宝宝说过我走路很快
我怕她被人群给压得不见人影,所以牵着她才可以和她同步
而且平时我也是这样子牵着她到实验室。
有时候跟她一起下课,我也必须拉着她奔向食堂,为的就是一碟炒饭
如果不赶快,就得和别人你争我夺,或许被抢个精光就得挨饿了
因为只有炒饭才耐饱。
而你说我狠心,正当你要跟我和好的时候我就把一切归还于你
我想说的就是,如果你还想要跟我和好,那为什么一开始就要这样子对我呢?
即使你主动跟我和好,你觉得我的心还能轻易地释怀吗
我的归还,不是因为你对我来说不再重要
只是不重要的人是我,即使我苦苦纠缠,苦苦哀求
或许和好后,总有一天这样的事情也会再次发生
我不是玩具,不是你不要跟我好,就不要跟我好
不是你要跟我好,我就要得跟你好
我不是呼之则来挥之则去的东西,我也有感觉
一次又一次地被抛弃,很好玩吗?
是因为我对你来说不重要,你才会不要就不要吗?
选择离开的不是我,是你,你已经做出了选择,我唯有尊重你的决定
你选择了不再和我做朋友,我也只好把一切你给过我的友谊交出来
我累了,我倦了
爱情与友情一次又一次地欠缺信任,一次又一次地背叛
既然不想跟我做朋友了,我还要挽留些什么?

1 comment: